上班族開會基本用句:

說清楚 講明白

Let me rephrase that. 我換個說法好了。

I'd like to clarify one thing. 我想澄清一件事。

 

詢問意見與反應

Is everything clear? 一切都清楚了嗎?

Are there any questions? 有任何問題嗎?

 

表達同意

I absolutely agree with you. 我絕對同意你的看法。

I am in complete agreement. 我完全同意。

 

請對方再說一次

Could you repeat that again? 可以請您重複說明那點嗎?

Sorry,I didn't catch that. 抱歉,我沒聽清楚那點。

 

 

You good with that?你覺得可以嗎?

You good with that?是口語中常見的簡略說法,完整的結構應說成Are you good with that?為求迅速讓聽者理解重點而在說話時省略Are;然而,省略了Are或Do這些功能性字眼並不會影響到對內容的理解,因此這種說法在口語中時常出現。以下在列舉一些常見的範例:

(Are)You OK with that? 關於那點你覺得可以嗎?

(Do)You want to come? 你要來嗎?

(Do)You need more coffee? 還要來點咖啡嗎?

 

 

希望這些補充都能對同學們有幫助唷~ ^_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美爾頓英語 的頭像
    美爾頓英語

    美爾頓英語 Milton Institute

    美爾頓英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